Invictus maneo.

【太中】荒漠 零

“欢迎来到真实的荒漠。” 

 

“挚爱之人亡故之时,我怎能不随他而去。

挚爱之人亡故之时,除此之外再无他法。

然则如此,罪业深重,

只能继续苟活的话,

侍奉的态度,我必须行持。”

——中原中也《春日狂想》

 

    

中原中也最近接了一个任务。

任务的内容简单至极——打探一个新出现的敌对组织的情报。

照理说这个等级的任务是不会落在他这个干部级别的人的头上的,可因为港口黑手党之前派出的调查员无一例外地都无端陷入了昏迷,至今仍然没有人醒来——迫于无奈,组织只好把这个任务交给了他。

    但是眨眼间三天过去,他们还是几乎没有进展——除了在黑手党的总部楼下偶然抓到了几个探头探脑的对方的小喽啰,但奈何对方反应太快,才刚被抓住就咬破了藏在臼齿里的毒药自尽了。

    他带去的人查了半天也没能从他们身上获取什么有用信息,除了一点——他们所有人的皮带上都刻着的一串相同的数字——07081217222302。

中原中也忽然就想起了那个已经许久没有听过见过消息的青鲭。听说在很久之前港口黑手党对战MIMIC的时候,太宰治只是通过对方脚下粘的落叶的种类就推断出了对方的据点所在。他不由得感到有些遗憾——虽说太宰的确讨招人厌烦,但头脑的确是不可否认的灵活。在他离开后,港口黑手党就再没有像他那样心思缜密又有着极强的推理分析能力的人了。这么一想港口黑手党的成员构成还真是单一……如果是太宰在的话,那现在就不会是这样一无所获的情况了吧,中原中也不禁在心中假设,随即便又自嘲般摇了摇头。

毕竟太宰治早已离开黑手党了。

就算是他,也早已失去了太宰治的消息。只有生活中偶尔出现的些微细节才能让他想起原来真的有一个叫做太宰治的人在他的生命里出现过。

    

只知道一串不知如何解读的数字。这句话完全不能起到给人安慰的作用。

所以他现在即使走在路上也依然在思考着这串数字的意义——即便仍旧是毫无头绪。

忽然远远地有一个人在朝自己跑过来,似乎十分焦急。他只觉得这人看起来怎么那么像那个讨厌的青鲭,可还没等他能够仔细辨认,就觉得眼前一黑。但马上就又恢复了光明。

他立刻警觉地抬头极快地将四周扫视了一遍。他周围的人都因为他的忽然停下而绕开了走,但大家平日里对这种事都见怪不怪,所以只是在中原中也周围留出了一块小小的空白地带,但周围依旧是熙熙攘攘的人群,并没有人朝他跑来。似乎没有什么异常。

    可能是早上没吃饭有些低血糖吧。

    他这么想。

 

-TBC

 

下章

评论
热度 ( 5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落雨碎月 | Powered by LOFTER